close

韓國人對於泡菜的喜歡,就像台灣人對於珍珠奶茶的喜歡,是一種執著,更是一種民族精神,韓國人對於泡菜的民族自信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歷史,在1928年“別乾坤”雜誌中提到的文字中:

日本人吃過我們國家的泡菜後,甚至都不想回國了,這點就不必多說!西方人也是只是淺嚐味道就為之瘋狂,我吃西洋食物都還未曾如此,相較之下,不管是世界哪一國的食物,我們國家的泡菜應該都絲豪不遜色,而且如果要問我的話,我會回答是“世界第一”。這樣的文字就能顯現出韓國人的驕傲!

不過,泡菜是用很廉價的價格做出來的菜餚,在過去,如果便當裡只有泡菜的話,人們可是會感到丟臉,在1980年,韓國經濟高度成長,民生問題獲得紓解,食物供應也開始充足,此時海外旅遊變得自由,來韓國旅行的外國人也增加許多,在1988年在首爾舉辦的奧運,韓國人也開始認為韓國文化足以成為世界文化的核心之一,並開始在電視上播放吃著泡菜的畫面,並向外宣稱“泡菜是我們的文化,我們的靈魂”,並在2001年列入國際食品規格!

來到韓國基本上到處都是泡菜,就像台灣每條街上都會有多到數不清的飲料店一樣,我不是一個泡菜控,但我非常喜歡吃“台式泡菜”,有鑒於韓式泡菜的辣跟麻,台式泡菜多的是酸跟甜,只要吃上一口臭豆腐,配上滿滿的泡菜,頓時就會覺得人間美味,不過韓國天氣比較冷,辣辣的泡菜配上不管是麻醬麵,石鍋拌飯,抑或是燒肉,會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,如果配上台式泡菜,韓國人可能會大叫一聲“太酸了吧!“,然後臉就揪在一起,想到這個畫面,我就噗滋地笑了出來!每個國家都有他們引以為傲的食物跟精神,台灣也是,我可以驕傲地說,我就是愛臭豆腐,雖然他臭,但是卻臭得入味,臭的讓大家知道這就是道地的傳統小吃!

arrow
arrow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