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9820

1819年,一位英國人選了一個港口就此住下,他就是萊佛士,他的雕像就豎立在新加坡的河畔處,他來到新加坡後,開始了他的“開發”行為,而作為一位殖民者,地位當然是“高人一等”所以家裡都會有幫傭的人,這些多半都是東南亞人,所以他們會包辦全家大小事務,在“做飯”這件事情上,則是需要女主人指導,再由幫傭的人操刀,所以身處在亞洲,當然也會思念家鄉的味道,所以就地取材,按照歐洲的烹任方式。就這樣混合型的甜點因應而生-班蘭蛋糕,也是新加坡現在的“國糕”使用熱帶植物班蘭葉,因為本身的綠色及椰奶香,因此造就獨特的風味!

DSCF9819

還記得3年前的夏天,我跟神隊友走在台北的東區,參加了一個遊戲後,就這麼幸運的抽中新加坡來回機票,當下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連旁邊的路人也一直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們,就在生日時,出發去了新加坡,在當地吃了好多美食,當然也包括-班蘭蛋糕!看到這個整個綠色的蛋糕覺得特別,尤其是咬下去時,那種蓬鬆及軟綿的口感,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,到了機場時,我們都還在想能不能購買帶回台灣,不過航廈不同的關係,所以沒有買到蛋糕,當時還有些遺憾!

想不到竟然能在台灣吃到這個口味,讓我在新加坡的回憶湧現,也記得當下抽到機票的驚喜跟不可置信,人家常說口味是可以烙印在心中,讓你聯想到許多過去的回憶,我想我非常能理解,因為這個蛋糕真的勾勒出在新加坡那段的奇幻之旅,還有跟神隊友的冒險旅程!

DSCF9822

arrow
arrow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