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llSizeRender (4)

許多人到花蓮都知道“剝皮辣椒”是當地的特產,利用新鮮採摘的青辣椒經過油炸剝皮處理而製成,青辣椒的肉質飽滿,口感清脆多汁,跟成熟的紅辣椒比起來,口感較軟且味道較濃郁,不過香氣比較刺鼻,是許多人到花蓮的伴手禮之一!

FullSizeRender (3)

其實剝皮辣椒應該有許多種的料理方式,而多半的人都拿來做剝皮辣椒雞湯,因為剝皮辣椒的辣味跟雞湯的鮮甜煮在一起,湯頭中多了一種微辣的香氣及雞本身的香甜,果然剝皮辣椒雞湯是料理中湯品的首選!

FullSizeRender (1)

我跟神隊友都很愛料理,我們總喜歡在假日的時候研究食譜,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烹飪,記得剛去美國時,我真的對料理一點都沒輒,因為在家媽媽都會準備好,所以剛去美國時,煮飯要加鹽這件事我真是不知道,還被我室友笑了好久,不過為了生存,就硬著頭皮開始研究食譜,之後我還真是變成料理小廚呢!許多料理對我來說都是小蛋糕一塊,當時在美國最拿手的就是芋圓/地瓜圓/炒米粉/肉燥飯,這些台式料理,畢竟去外面吃這樣的餐點都要10美金起跳,所以就把錢省著自己料理,回到台灣後,這些小吃都垂手可得,重點是很便宜,所以也就開始研究比較不一樣的料理,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料理很麻煩,因為料理的時間長,且還要準備許多額外的調味料,吃完後還要洗碗筷,所以外食真的是方便許多,但對我跟神隊友而言,一起研究菜單,一起煮飯,在餐桌上分享食材,那是一種幸福,更是一種“家”的感覺!

IMG_9881

如何訂購?駿瓏小舖FB

arrow
arrow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