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9585

許多人到馬祖就是為了追“藍眼淚”,藍眼淚是一種會發光的夜光蟲,經過海浪與自然風的吹拂,而發出淡藍色的螢光,被譽為世界15大自然奇景之一,所以每年4-9月就是藍眼淚的季節,不過要看到也需要一些運氣,不僅要無光害,水質清澈,風平浪靜,還要再不規則地形的環境下才可以看到藍眼淚!

DSCF9580

馬祖特產藍眼淚果凍,就是希望可以讓你把這份幸福跟運氣帶回去給周遭的人分享,因為能看到藍眼淚是多麼需要運氣,而藍藍的果凍就像藍眼淚一般,那樣晶瑩剔透,味道也很特別,我還記得小時候爸爸總喜歡在我下課後帶我去買果凍,雜貨店中的果凍五顏六色,我最愛的是葡萄跟草莓口味,爸爸總是說一次吃一個,我都討價還價說我可以吃兩個嘛?我老爸都會被我融化,答應我小小無理的要求,所以果凍是我小時候美好的回憶之一!

DSCF9581

他們的餅乾的味道也很特別,像是蝦煎貝是使用整尾鮮蝦跟純正的馬祖酒廠老酒,味道很特別,有淡淡的酒香,而另一種口味淡菜煎貝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魚酥,味道淡淡的,沒有像蝦煎貝一樣有酒位,但兩者吃起來都酥酥脆脆,很適合拿來當下午茶,且從馬祖來的祝福,也很特別,對吧?

DSCF9582

arrow
arrow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