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生活 生活日誌30 隨身行李上

把海運送上船後,這些海運的東西就會在海上飄差不多2個月,所以有些必要的東西我還是放在身上,才不會需要的時候沒有東西可以使用啊,那這些也是見人見智,希望幫助到需要的你。#空運清單
我們自己有3個小孩,帶上6個行李箱上飛機,還有2個手提行李上飛機,2個個人背包,3個小孩也都自己背上自己的小背包。#行李清單檢查表 #行李清單還落落長
1. 文件-拿到MVV簽證後,進來還是要去拿RP(resident permit),所以出生證明/結婚證明(沒有結婚應該使用單身證明),居住地證明(剛來時你的居住住址,房東或是短租會給出一封證明的信件),護照,正版駕照(為了之後要換荷蘭駕照使用),國際駕照都要帶齊 #文件帶齊
2. 尿布-我家還有小小孩,所以這個真的很必須,不管是在機上需要更換,或是剛到新的環境,帶上1-2包尿布是真的很必須 #尿布帶好戴滿
3. 尿布墊-有小孩的媽媽最痛苦的莫過於尿滴到床單上,有時更慘的是直接滲到床墊上,所以我們家帶上好幾個尿布墊,很怕尿布包覆性不夠,不僅怕家裡床墊報銷,出遠門我們也都會帶上,才不會讓飯店/民宿的床墊遭殃啊!#尿布墊很方便 #尿布墊推薦
4. 長袖-荷蘭一年四季基本上穿薄長袖都不奇怪(現在正逢7月,早上出門還是要薄外套騎車才不會冷),所以帶個幾件薄長袖加上薄外套是很必要。 #荷蘭穿搭
5. 藥品-身爲3寶媽的我,最怕就是3隻小調皮感冒或是身體不適,因為3個每天玩在一起,只要有一個人咳嗽,另外2隻就很常同時感染,所以我能帶的兒童藥品(發燒/咳嗽/流鼻涕/腸胃藥…基本上常備藥我都帶上6-7罐放身上)大人的常備藥也都有帶好帶滿 #藥品帶好帶滿
6. 知母時-這個真的是爸媽的救星啊,用過幾款吸鼻器,基本上太貴又不好用,這一款又輕又便宜,用起來也超極簡易,所以我們還帶了2組來,重點是洗滌也簡單 #知母時真的好威 #知母時吸鼻器
7. 耳溫槍-小朋友發燒有時真的很難透過活動力來判別,我家即使發燒也可以一直跑跳不停,所以耳溫槍就是來隨時判定體溫有沒有回到正常體溫,我們自己帶了2隻耳溫槍 #耳溫槍
8. 水壺-小朋友的水壺都有吸管,所以他們自己喝起來比較方便,我們自己也會隨身帶著自己的水壺,這樣就可以裝水,畢竟在飛機上很容易口渴,且出門時自己帶水也比較環保 #兒童水壺
9. 急救包-Ok蹦/紅藥水/碘酒/消毒酒精/紗布,因為小小孩很容易跌倒,或是撞到東西,所以急救包就要隨時帶在身上,他們就可以包紮玩繼續玩?! #急救包推薦
10. 軟膏-不管是蚊蟲叮咬,身體癢,或是一些紅腫,都非常的方便
11. 衛生棉-我自己喜歡褲型(特別是量大的時候,動起來才不會彆扭),所以媽媽們可以真的多帶一些
12. 轉接頭-剛來的時候,會有許多需要充電的手機/平板/電腦,所以帶上轉接頭才可以避免無法插電的窘境
13. 延長線(一定要確認是220V)-基本上帶上一個延長線就可以解決許多充電及插座不足的問題啦!
14. 濕紙巾-小孩不管是換尿布,或是手髒需要擦手,濕紙巾真的是媽媽的救星,畢竟不一定可以一直找到廁所洗手,對吧?!
15. 盥洗用具-洗澡/洗頭/牙膏/潤髮乳,這些都帶齊了,因為剛來真的很累,起碼準備幾天份,等到養足體力後,過幾天才去採買
16. 玩具-飛機上雖然有給畫畫的筆跟紙,但是長途飛機對小孩來說還是吃不消,帶上他們熟悉的玩具,讓他們可以在漫長的飛航途中玩樂
17. 理髮器具-來荷蘭之前有先去跟過去的理髮師先取經,把怎麽剪髮的陵陵角角都先學起來並要錄影(畢竟我不是專業,所以要錄影起來),來荷蘭後,我也成功復刻幫神隊友及小孩剪過好幾次頭髮
18. 染髮工具-我有家族遺傳少年白,所以固定都要補染頭髮,所以帶上刷具,還有染膏是非常必須,這樣當我白髮長出來我才不會覺得很焦慮,現在神隊友也會固定幫我染髮
19. 現金-當來的時候沒有銀行帳戶時,身上有一些現金真的非常必要,但可以斟酌兌換,因為荷蘭支付非常的方便,平時出門我們都使用apple pay,所以平常真的不會用到現金
20. 保暖褲跟發熱衣-我們2月過來天氣還是很冷,所以神隊友還是把保暖褲穿在牛仔褲裡面(他自己說很像大叔行為lol)但是保暖最重要啦,發熱衣真的很必須,穿在身上會覺得自己全身都在發熱。
21. 手套+毛帽+圍巾+耳罩-荷蘭冬天真不是普通的冷,出門真的要全副武裝,不然體感溫度會覺得自己來到北極吧?(畢竟我是從台灣的南部過來的南部小孩),特別是騎車時沒有穿戴,真的會凍到瘋掉啊!
2月出國時,我弟特地來送機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demi1010 的頭像
    cutedemi1010

    demi's suitcase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