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荷蘭生活 生活日誌1

今天真的是覺得只會說英文也還是會碰壁啊!#說英文還是碰壁啊#德國人不說英文
今天開心的去到德國 #德國一日遊 晃晃,想說朋友都說DM #dmgermany 很好買,當然我們也想去一探究竟!反正也剛來,一切都還是非常的新鮮!最主要逛DM是因為在荷蘭找不到拉拉褲啊!荷蘭人小孩都真的這麼愛穿黏貼式的尿布嗎?!所以最主要來這裡買拉拉褲,所以一買就買3包,不然下次用完還要跑一趟來採購!
大寶看上了一款蜘蛛人的電動牙刷,剛好他本來的也遺留在台灣沒帶來,我就很阿莎力的讓他買,畢竟他真的很喜歡蜘蛛人啊!!結完帳後,我說要幫他收起來,他卻很堅持要自己拿,我就很放心的讓他自己保管!因為身為要5歲的小朋友,我相信要培養他獨立#培養小孩獨立自主思考的本能 !一路上他都在講他的蜘蛛人牙刷,連跟我爸媽視訊炫耀他的牙刷!!
晚上回到家後,大寶很期待要拿他的牙刷刷牙,殊不知怎麼找都沒看到!回車上也沒有?!我開始問大寶他把牙刷放到哪裡了呢?他跟我說他放在結帳櫃台沒拿!!我當下傻眼,因為交代的事情他竟然沒放在心上!!
我趕快先打電話去問問看!重點是我問說可以說英文嗎?對方跟我說‘good night’,還連說3次就掛了我電話,我打了3次都同樣結果!我真是萬念俱灰,也只能問朋友能不能幫忙打電話,連荷蘭人用簡單的德文詢問也落得被掛電話的命運啊!!神隊友透過這一次的經驗,也順便教導大寶,讓他著實學了一課!!
神隊友就回我一句: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想的一樣有國際觀吧!那天也是有跟我的荷蘭車業務聊天,他也說:德國及法國是他唯二你去他們的國家,他們期待你要懂他們的語言,他們不會跟你說英文,即使他們也說英文,但他們有‘語言優勢’,所以不願意說!不過我走在路上他們還是會跟我說英文,有人跟我有一樣對方一聽到你說英文就掛電話的經驗嗎?#德國英文不通
arrow
arrow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