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Demi的奇幻旅程-26]簽證

8月拿到offer後,就要開始準備簽證了!!
簽證到底要準備什麼呢?當初真的還好遇到許多人的幫忙,才能很順利地在短期間內就順利辦好簽證啊!真是要非常謝謝身邊的貴人!
簽證準備,因為我是拿到MVV,就是荷蘭政府發給我的高技術移民簽證! #MVV辦理
1. 出生證明:戶政事務所申請,如果全家都要去,每一個人都需要申請(申請3-4份,因為之後都會需要)
2. 結婚證書:戶政事務所申請,神隊友是依附我的簽證,所以需要證明跟我的婚姻關係!(申請3-4份)
3. 戶籍謄本:戶政事務所申請,證明小孩跟你住在一起(申請3-4份)
4. 出生證明/結婚證書/戶籍謄本:帶去翻譯社翻譯,並請翻譯社代為法官公證
5. 出生證明/結婚證書/戶籍謄本à法院公證完後,再到外交部去公證,這樣才是一件有效力的文件!
6. 要去荷蘭在台協會預約時間(一定要!!真的非常重要,他們一週只辦公週一到週三的9:00-11:00,所以時間真的不好預約!),他們會把法院/外交部公證好的文件,再做另一次公證(這個是要帶去荷蘭辦居民證)
7. 去在台協會辦MVV,公司發出的工作證明,護照影本,照片2張,出生證明/結婚證明/戶籍謄本翻譯證明好的文件,還有需有預先填寫好的文件!
去荷蘭在台協會真的是我夢靨之一!!就是照片一定要是正確,他們的照片尺寸一定要剛剛好!因為當時我拿錯的照片過去,當場就被退貨,辦事處的小姐臉很臭,感覺欠他幾百萬一樣,但是他對“荷蘭人”又是另一個臉色,非常的和顏悅色,口氣非常的輕柔,真是名副其實的“變臉”!我立刻快馬跑到附近配合的照相館洗照片,在立馬的跑回辦事處繼續我的文件,在這半個小時的來回奔波,我都覺得我的人生跑馬燈開始一直的巡迴中!雖然辦事處小姐非常的不悅,我還沒印護照影本,我真的是千拜託,萬拜託,口氣放得超清柔,深怕他一個不爽,就把文件丟到我臉上不讓我辦理!還好最後成功的送件,我也能順利的拿到我的MVV,不過跟在我後面的小弟弟就非常不順利,他跟我一樣照片不合格,也是半小時來回奔波,不過辦事處小姐說已經不收件,小弟弟就很失望的離開,等他打開預約時間,又要再等上漫長的一個月,我一方面很慶幸我能順利完成,但另一方面也為小弟弟覺得抱不平啊!
還好順利辦到簽證,讓我可以繼續的完成荷蘭的奇幻之旅啦!
[Demi的奇幻旅程-26]簽證
arrow
arrow

   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